新化區黑米契作農友教育

    106年12月26日,來自台南市新化區的農友,到聯米企業參與「提升黑米產量的管理要點」課程,課程由聯米企業 劉德隆總經理親自主持,分享聯米企業種植黑米之經驗,課程中分享聯米企業契作管理「謹慎用藥、合理用肥、保養土壤、永續經營」的一貫模式,並且提供的合理的收購價格,新化農友迴響十分熱烈,本來還因第一次種植黑米而感到疑慮,在聽完課程分享之後,新化農友對本次契作都深具信心。

     新化區位於嘉南平原東部,土壤肥沃、地勢平緩、水質優良,鹽水溪以東西向橫貫全區,終年日照充足,是台灣重要的糧食產區,其出產之香米、胡麻、鳳梨等熱帶作物,皆品質優良,享譽全國。

     聯米企業於107年計劃在新化地方契作黑米;黑米是新興的機能性產品,其米糠富含花青素,而其低澱粉的特性也十分符合現代營養需求;惟黑米種植需要充足的陽光,適合於熱帶種植,因此本次聯米企業與新化農友合作,將在新化地區推廣種植黑米,除希望提高黑米品質之外、更希望增加農民收益,達到產業加值的目標。

    課程過後,農友參觀聯米企業的台灣穀堡觀光工廠,了解稻米相關知識及聯米的企業歷史,期間並試飲穀堡特色米咖啡,購買穀堡特色米商品,如黑米麩、米麩方塊酥、米麩沙其瑪等等特色產品,而後農友們充實的踏上歸程。

 新化區黑米將於新曆1月底開始插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