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米企業 玉山首獎三冠王

聯米企業再次獲得2022年國家品牌玉山獎「傑出企業獎」,更榮獲傑出企業全國首獎,由董事長莊麗珠(圖右)代表領獎,副總統賴清德頒發(圖左)。圖/林宜蓁

 

文/林宜蓁

讓台灣以米為榮—百年米業成功轉型,樹立最好的典範米食界唯一獲得「國家磐石獎」的聯米企業,2020年首次拿到玉山獎企業首獎,之後連續兩年蟬聯國內企業最高榮譽「玉山獎」「傑出企業獎」全國首獎,聯米企業早期推動CSR企業社會責任為永續經營,近年更具體的提出企業ESG目標,以「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公司治理」三項為施行指標,除了對環境友善外,更是具體對企業內部團隊、外部夥伴,提供具體的關心且永續照護。再次榮獲玉山獎「傑出企業獎」全國首獎的殊榮,也是象徵對台灣米食業標竿企業肯定現在卓越的表現,相信聯米企業會成為台灣米業最好的典範持續努力!

國內最權威、規模最盛大的企業、建築獎項「第24屆國家建築金質獎暨第19屆國家品牌玉山獎」頒獎典禮於昨日〈10∕19〉晚上6時在中油大樓國光廳盛大舉行,為每年全國營建、企業矚目的焦點,典禮當天產、官、學界菁英代表齊聚一堂,共同見證這歷史性的時刻。頒獎典禮莊嚴隆重,中華民國國家企業競爭力發展協會邀請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等人親臨致詞頒獎,並代表政府給建築營建及企業最大的支持與鼓勵,肯定所有得獎人的成就是臺灣的驕傲。

主辦單位國家品牌玉山獎甄選活動委員會主任委員鍾佳濱立委致詞提到,面對百年大疫,臺灣在全國人民及企業的共同努力下,讓國家經濟持續發展,臺灣品牌行銷全世界,像是建立健康安全防護網,持續優化科技智慧防疫,臺灣因為擁有豐富人才資源,厚實的文化底蘊,及研發設計、建築等軟實力,是我們經濟成長的強大後盾。國家品牌玉山獎肯定企業濃厚的台灣文化內涵,鼓勵企業重視服務品質與研發創新,促使台灣產業更加蓬勃發展,把台灣推向國際。

 

國家建築金質獎暨國家品牌玉山獎頒獎典禮19日於台北市中油大樓國光廳舉行,獲獎人齊聚合影,圖/林宜蓁

 

副總統賴清德致詞表示,「國家建築金質獎」得獎作品不僅要滿足遮風避雨的安全要求,還要注意到友善、智慧、以人為本及環境保護等目標,實在是非常不容易。談及先前有大樓火災事故或地震倒塌的情形,臺灣超過30年屋齡的房子還有數百萬戶,政府期盼結合業界共同積極推動都更。並提及當全球經濟因為疫情受到衝擊,反觀台灣企業呈現亮麗成長,持續扮演全球經濟關鍵力量,值得國人為之喝采。國家品牌玉山獎就是鼓勵企業增加服務的質與量、深度與廣度,並在技術、專利上繼續努力創新研發,透過台灣卓越的品牌價值,讓台灣產品推廣到世界各地。

聯米企業始終堅持「誠信、卓越、創新、感恩」的經營理念,台灣米能夠成功外銷世界五大洲就是所有努力的最佳成果。今年又首次參加ITQI「食品界米其林」之稱,得到ITI評鑑,以15項產品參賽,在100多個國家近千件食品與飲品中嶄露頭角,一舉拿下34顆星殊榮。非凡的成績,成為2022年ITI 評鑑的最大贏家,擁有台灣之光美譽的中興米再次向世界展示台灣米的安全與美味的硬實力。

依據整體市場需求,聯米為滿足消費者餐餐都幸福的信念,從產地到餐桌,嚴控每一流程,讓米的外觀、口感、米質等各方面皆達最高標準,讓國人能便利地享用台灣各區域的優質米食。聯米企業特別於彰化成立亞洲唯一的稻米博物館「台灣穀堡」,讓國人對米食文化有更深的認識,也積極推出米相關的客製米品,目的是推廣台灣米的使用,讓台灣米食文化與國人黏住在地的感情。除了全聯社、家樂福等線下市場以及電商momo、pchome等線上通路市佔率在領先的品牌地位外,鮮食團膳用米合作夥伴更涵蓋國內外與國際知名品牌,包括7-11、鼎泰豐、聯華、佳格、肯德基、樂雅樂、薩莉亞、吉豚屋、Joyfull珍有福、添好運等。高品質的米中精品,深獲一般大眾消費者與鮮食、空廚、團膳用戶指名使用與肯定。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 https://reurl.cc/NR3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