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米雙喜臨門 獲玉山獎兩大殊榮

工商時報 2020/10/08 聯米企業榮獲第17屆國家品牌玉山獎「傑出企業獎」及「全國首獎」兩項殊榮,董事長莊麗珠(前排右)代表領獎,由副總統賴清德(前排左)頒獎。圖/林宜蓁

聯米企業榮獲第17屆國家品牌玉山獎「傑出企業獎」及「全國首獎」兩項殊榮,董事長莊麗珠(前排右)代表領獎,由副總統賴清德(前排左)頒獎。圖/林宜蓁

    聯米企業以「安全、安心、健康」經營理念,提供優質米食產品及服務,獲頒第17屆國家品牌玉山獎「傑出企業獎」及「全國首獎」二項殊榮,展現聯米企業在台灣米食朝精緻化目標努力,以及永續在地農業經營,滿足人類健康幸福的追求表現,受到國家級獎項肯定。

 玉山獎評審團主委鍾佳濱表示,今年角逐獎項的企業數量創歷年新高,能脫穎而出的企業必受評審認可。其競爭力超群,具備創新、永續經營理念,為品質、品牌、品味兼具的企業典範。

 聯米企業十餘年來積極轉型升級,符合大會「創新、就業、分配」的核心價值及追求永續發展經濟新模式的精神,此外透過「連結未來、連結全球、連結在地」的策略,激發產業創新風氣與能量,囊括「傑出企業獎」及「全國首獎」。做為最傑出企業代表,與國泰人壽、台灣高鐵、東森媒體等標竿企業並列。

 聯米董事長莊麗珠感謝國家品牌玉山獎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國家企業競爭力發展協會的肯定與青睞,聯米今年邁入40年,亦將持續打拚奮鬥,塑造提升企業優質競爭力。6日親自蒞臨受獎,她表示,中央現正全力推動改革及建設,加速臺灣產業轉型升級,聯米將繼續朝「最高品牌價值的標竿企業」邁進,目標將台灣的傳統米食持續精緻化,除了達到安全農業標準,做市場第一外,還要作市場的唯一。

 建構高績效團隊,促進勞資和諧,持續改善全員品質管理,並鼓勵同仁做為終身學習的經營環境,以回饋社會,善盡企業公民的責任。

 「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由張小燕拍攝的中興米廣告,大家是不是很熟悉。聯米企業的代表中興米今年40歲了。

 一粒米,百年堅持!聯米是家百年企業,從1905年開始在 台灣土地生根成長。1976年正式成立「芳隆米行」為聯米企業前身,總公司位於新北市樹林區,工廠位在彰化縣埤頭鄉,廠房面積2萬坪,員工數為195人,為國內最具規模的白米製造廠。

 莊麗珠指出,聯米為永續經營,長期投入大量的資源與經費,為了成就最好吃的米飯,產品多元發展,受消費者青睞。最大競爭力為客製化訂製米,為國內國際連鎖餐飲集團,與鮮食團膳業者的指定用米,也是世界各地採購經理人的首選,近年在海外訂單,業界居冠。

 莊麗珠指出,由於日本政府對於進口米向來採取最嚴格的衛生安檢制度,因此聯米以嚴謹的源頭式管理、專業的契作專班,並導入世界級品管設備與規範,成功地將中興米外銷至日本市場,深得日本消費者喜愛,外銷日本實品質深受國際肯定。

 在國內聯米也曾榮獲多項殊榮,像是國家磐石獎,為米食產業中唯一獲獎企業,可說是米食界的「台灣之光」。

 聯米創始品牌-中興米已陪伴台灣人走過了一世紀風華,為台灣米食產業的頂尖龍頭,在邁入第40個年頭,莊麗珠期許將更多源自台灣土地的美味米食行銷到世界各地,讓屬於台灣米的篇章,續寫下一個百年。

新聞來源:https://www.chinatimes.com/amp/newspapers/20201008000284-260210